第一集
南方仁(大澤隆夫飾)是東都大學附屬醫院的腦外科醫生,他的未婚妻友永未來(中谷美紀飾),在半年前因為他的手術而陷入植物人狀態,讓他感到非常自責,從此不願意動比較困難的手術。

有一天在他值班的時候,突然送來一個遭到毆傷的男子,而他也幫這名男子動了手術,救活了男子。可是這名患者突然想要逃走,而仁也為了追他,而從樓梯上摔落。原本以為自己可能死定了,但當他醒來時,卻彷彿來到另一個世界,竟然看到武士在打鬥。
後來仁也被捲入紛爭之中,差點遭到武士砍殺,所幸橘恭太郎(小岀惠介飾)突然跳出來救他。不過恭太郎頭部也因此遭到砍傷,狀況非常危急...

 

第二集
穿越時空來到江戶時代的南方仁(大澤隆夫飾),得知神秘病患的身分後,感到非常驚訝。
就在此時,曾在江戶造成許多人死亡的霍亂再度流行。害怕江戶會成為死城的西洋醫學所所長緒方洪庵(武田鐵矢飾),從佐分利(桐谷健太飾)口中得知仁的事,於是便到橘家去請教他霍亂的治療法。不過害怕自己的醫療行為會改變歷史的仁,卻謊稱自己沒聽過霍亂這種疾病…

 

第三集
南方仁(大澤隆夫飾)眼看喜市感染霍亂非常痛苦,決定與病魔作戰,不只向緒方(武田鐵矢飾)及佐分利(桐谷健太飾)說明霍亂的治療法,還拜託緒方製造能夠提升治療效果的器具。
等到器具齊全以後,全體開始展開對抗霍亂之戰。因為仁的治療法奏效,而且還有龍馬(內野聖陽)等人的幫助,讓霍亂患者病情順利穩定下來...

 

第四集
來到江戶時代的南方仁(大澤隆夫飾),已經慢慢適應江戶,而且在緒方洪庵(武田鐵矢飾)的邀請下,開始在西洋醫學所授課。
一天,坂本龍馬(內野聖陽飾)突然跑來說要帶仁到一個地方去,而這個地方就是青樓林立的吉原。此時在仁面前出現的,是鈴屋最高等級的花魁野風(中谷美紀飾)。令人驚訝的是,她竟然跟仁留在現代的戀人未來長得一模一樣,不過野風對兩人毫無興趣,一甩頭就離開。
正當龍馬跟仁要離開之時,得知鈴屋的老闆彥三郎(六平直政飾),因為原因不明的病而臥床不醒...

 

第五集
在野風(中谷美紀飾)的拜託下,南方仁(大澤隆夫飾)去幫另一名患者進行診療。那名患者是野風的前輩花魁夕霧(高岡早紀飾),夕霧得到的是梅毒末期,這在江戶時代等於是不治之症。雖然野風拜託仁拯救夕霧,不過在梅毒的特效藥-盤尼西林還不存在的江戶時代,就算是仁也無法治好夕霧... 

 本劇介紹    
  

第六集
在江戶時代做出盤尼西林,讓梅毒治療不再是不可能的南方仁(大澤隆夫飾),因為神乎其技的醫術,名聲傳遍整個江戶,甚至還出現以他為名的護身符。
一天,醫學館的御醫多紀元琰(相島一之飾)要求與仁見面,而仁也同意赴約,可是在見面後,多紀卻一直質問仁的來歷。不過就在此時,同樣在場的醫學館醫師福田玄孝(佐藤二朗飾)突然表示腹痛,隨之倒臥在地。仁在診察後認為福田很有可能是胃潰瘍穿孔,因此建議馬上就在醫學館動手術…

 

第七集
因為佐分利(桐谷健太飾)在西洋醫學所引起的騷動,最後南方仁(大澤隆夫飾)選擇自動離開。不過西洋醫學所中,依舊有對仁感到不滿的醫師,而支持仁的緒方(武田鐵矢飾)等人,也因此受到波及。
一天,茶屋的女兒小茜,不小心被熱油潑到而嚴重燒傷,得知此事的仁跟小咲(綾瀨遙飾),馬上趕去幫小茜做治療。認為如果要治好,就必須進行皮膚移植手術的仁,拜託緒方準備大量的盤尼西林…

 

第八集
南方仁(大澤隆夫飾)決定要堅強活下去,不但開了名為「仁友堂」的醫院,而且還與小咲(綾瀨遙飾)一起研究製作藥效更強的盤尼西林。後來雖然成功做出藥效較強的盤尼西林,不過要大量製作需要龐大金錢,即使拜託醬油廠老闆濱口(石丸謙二郎飾),對方也無法馬上答應。
後來仁與龍馬(內野聖陽飾)、恭太郎(小出惠介飾)一起來到吉原,剛好看到野風(中谷美紀飾)與一名像是武士的男人起爭執…

 

第九集
野風(中谷美紀飾)突然得知有人要幫她贖身的消息,由於妓女的身分,不管對方是誰都無法拒絕。野風雖然很清楚這點,可是對仁(大澤隆夫飾)的思慕,卻一天比一天加深。
另一方面,仁有一天在路邊跟小咲(綾瀨遙飾)等人討論新的醫療器具,剛好被當時的打火隊老大新門辰五郎(中村敦夫飾)聽到。辰五郎認為仁的醫療器具在火場根本派不上用場,完全不認同辰五郎看法的仁,竟然答應要在下次發生火災時,到現場去幫忙治療患者…

 

第十集
原本已經忘記的頭痛突然來襲,讓仁(大澤隆夫飾)突然失去意識。過了幾天後又醒來的仁,回想起穿越時空的事情,以及那名身分不明的患者,不過還是依舊摸不著頭緒。
野風(中谷美紀飾)在贖身之前必須先檢查身體,在野風的堅持要求下,仁與小咲(綾瀨遙飾)一起到吉原幫野風做身體檢查。而仁在檢查途中,發現野風的身體似乎有些問題...

 

第十一集
為了拯救突然遭到刺客攻擊的龍馬(內野聖陽飾),仁(大澤隆夫飾)與龍馬一起摔下山崖。不過當仁醒過來時,龍馬已經不見。
一天,佐分利(桐谷健太飾)將自己做的乳癌手術資料交給仁,希望能夠幫上仁的忙。被佐分利的好意感動,仁決定與佐分利再度去幫野風(中谷美紀飾)做檢查…

arrow
arrow

    流浪彼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