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桃之家  

【劇名】胡桃之家 / 胡桃屋

【日文劇名】クレオパトラな女たち

【導演】渡邊良雄

【編劇】篠崎絵里子

【原作】向田邦子

【主演】松下奈緒、竹下景子、井川遙、臼田麻美

【集數】6集

【官方網站】http://www.nhk.or.jp/drama10/kurumi/

【劇情簡介】

她在家裡排行老二,以為一家人會永遠幸福。直到爸爸離家出走、媽媽深受打擊,這才發現,看似幸福的大姊卻在外偷竊,弟弟妹妹也各自有狀況…但是不管有多苦,她決定要代替父親,一肩扛起這個家!

「胡桃之家」由向田邦子原作改編,「鬼太郎之妻」松下奈緒主演。個性認真的桃子(松下奈緒飾演),生在3女1男的六人大家族,是家中次女。有一天,遭公司裁員的父親突然失蹤,讓全家頓失支柱。自此風波接踵而來,父親外遇、母親失意,大姊為丈夫不倫而煩惱,妹妹虛榮只想釣金龜婿,弟弟叛逆找不到工作…於是桃子決定代替父親,守護這個家庭。

雖然每個人都有煩惱、都會犯錯,但桃子毫不氣餒,與家人相互扶持,共同度過所有的低潮與難關。她要女代父職,為全家人找回幸福!

關於原著向田邦子,是日本知名作家,在1981年材至臺灣旅行,搭乘飛機時發生空難而喪生。

本劇改编自同名小說《胡桃屋》。這部小說在1982年第一次被改編為電視劇在NHK電視台播出,之後1989年第2次被改編為電視劇,由竹下景子主演在TBS播出,此次是第三次被拍成電視劇,而且有趣的是,竹下景子在這一次演出桃子的母親。

 分集劇情   
   

【人物介紹】

 

 

胡桃之家01   

三田村桃子/松下奈緒 飾演
29歲,三田村家的次女。在繪本出版社擔任編輯。自從父親失蹤後,便一肩扛起守護家人的責任。

胡桃之家07  

三田村忠/蟹江敬三 飾演

56歲,桃子的父親,是個頑固又嚴厲的「昭和父親」。認真工作,對公司忠心耿耿,卻在無預警的情況下慘遭公司裁員,從此人間蒸發。

胡桃之家02     

三田村綾乃/竹下景子 飾演

54歲,桃子的母親。一心侍奉丈夫的賢妻良母。在丈夫失蹤後,不安的情緒也越趨明顯。

胡桃之家03     

清水咲良/井川遙 飾演
31歲,三田村家的長女。外貌出眾,處事得宜,嫁給在貿易公司上班的菁英,人生看似一帆風順,但事實上卻…

胡桃之家04  

三田村陽子/臼田麻美 飾演

25歲,三田村家的三女。在咖啡廳打工,企圖飛上枝頭當鳳凰,以成為醫生娘為目標。面對優秀的姊姊們,自己感到有些自卑。

胡桃之家05  

三田村研太郎/瀨戶康史 飾演

22歲,三田村家的長男。就讀私立大學三年級,正忙於就職活動。因為父親失蹤一事,開始對自己的生活方式感到疑惑。

胡桃之家06     

都築實/原田泰造 飾演

36歲,三田村忠的部下。桃子自從父親失蹤後,經常找他商量事情。妻女離家出走中。

胡桃之家08

恩田節子/西田尚美 飾演

40歲,在鶯谷經營一家小小的關東煮店。與不知該何去何從的三田村忠結識,進而與他同居。

 

【本文圖片轉載於NHK官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劇 胡桃之家 胡桃屋
    全站熱搜

    流浪彼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