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子

本劇介紹台版分集劇情1-1011-2021-3031-4041-5051-60  

【劇名】陽子

【日文劇名】おひさま

【導演】笠浦友愛、岡田健、梶原登城、櫻井壯一、松園岳大、周山誠弘

【編劇】岡田惠和

【主演】井上真央、高良健吾、樋口可南子、串田和實、寺脇康文、原田知世、田中圭、永山絢斗、滿島光、麻衣子、金子信昭

【集數】日:156集

【官方網站】http://japan.videoland.com.tw/channel/120402/character.asp

【劇情簡介】

「陽子」,這個名字是媽媽取的。她希望我能像太陽一樣,照耀整個世界!

在第二次世界大戰前後,充滿了動盪不安的時代,有個女孩叫做陽子(井上真央飾演)。她衷心為家人著想、全力為學生付出、更關心周遭好友。即使四周充滿紛亂與不安,她仍努力將悲傷化作笑顏,要讓身邊的人都能得到幸福。她就像陽光普照大地,為大家帶來溫暖!

在昭和7年(西元1932年),為了與生病的母親共度寶貴的時光,年僅10歲的陽子,與家人從東京搬到了長野縣安曇野。在壯麗的山脈與豐饒的河川環繞下,度過了幸福的青春時代。而陽子也謹守母親的期望與承諾,成長為開朗堅強、關心旁人,有如陽光般的女孩。

昭和16年(西元1941年),陽子如願當上了小學老師。即使在戰爭艱困的環境下,陽子仍然以溫暖的笑容,守護著學生們。之後,陽子與蕎麥麵老舖的繼承人相親結婚,未料還沒開始甜蜜的新生活,先生便遠赴戰場…


 預告搶先看   
   

【人物介紹】

陽子-人物關係圖  

須藤陽子(井上真央飾演)
1922年出生於東京,自幼深得雙親及兩位哥哥的疼愛。因母親希望她能像太陽一樣照耀世界,故將她取名為「陽子」。為了重病的母親,10歲時隨家人搬到長野縣安曇野生活。性格開朗,臉上總是帶著溫暖的笑容。19歲時如願成為老師,之後與和成相親結婚。雖然時局動盪不安,她仍在環境淬鍊下越趨堅強。

丸山和成(高良健吾飾演)
陽子的丈夫。1919年出生於長野縣松本市,為蕎麥麵老店「丸庵」的繼承人。個性穩重寡言,總是盡全力做好自己本分。與陽子相親並決定共結連理,卻隨即被軍隊徵招前往戰場。一直支持著陽子,共同建構幸福的家庭。

丸山德子(樋口可南子飾演)
陽子的婆婆,和成的母親。明治初期創業的蕎麥麵店「丸庵」的獨生女,以老闆娘之姿撐起這家店。個性開朗豁達,是熱愛工作的明治女性。談吐坦率犀利,對於新事物或新思維頗感興趣。

丸山道夫(串田和實飾演)
陽子的公公,和成的父親。丸山家的贅婿。為人健談,是當時較罕見的男性類型,也造就出丸山家的氛圍。身為蕎麥麵師傅,在工作上十分嚴格。非常珍愛美麗的妻子。

須藤良一(寺脇康文飾演)
陽子的父親。原本研究飛機開發,搬到安曇野之後,轉換跑道至絹絲工廠就職。沉默寡言,溫柔守護著妻子與孩子。不擅言詞,為人奮發努力。

須藤紘子(原田知世飾演)
陽子的母親。東京名門的獨生女,為了與良一結婚而離家出走。總是帶著溫柔的笑容,但內心堅強,也有大膽的一面。因心臟病而早逝,十分關心孩子的將來,並留下給他們的期許。

須藤春樹(田中圭飾演)
陽子的大哥,比陽子大3歲。成績優秀,運動萬能。有強烈的正義感,很愛護弟妹。從小就立志當醫生,進入帝國大學醫科就讀。之後因某個原因加入海軍。

須藤茂樹(永山絢斗飾演)
陽子的二哥,比陽子大1歲。總是被拿來與優秀的大哥比較,性格上帶點彆扭。雖然常對陽子口出惡言,其實很愛護妹妹。受父親影響,從小就喜歡飛機,希望成為海軍飛行預科練習生。

筒井育子(滿島光飾演)
陽子畢生的摯友,與陽子在安曇野女校相遇。當地書店的長女,透過雜誌汲取豐富的情報,夢想著自己能在東京從事流行相關產業。認為當今女性應該積極往社會上發展。天不怕地不怕,看似強勢,其實重情重義。

相馬真知子(麻衣子飾演)
陽子、育子的好姐妹。家中獨生女,父親是安曇野當地首屈一指的資產家。渾身散發千金小姐的優雅氣息,遠比陽子成熟。雖然早就接受自己被許配給他人一事,但與陽子他們相識後,心中逐漸產生變化。

川原功一(金子信昭飾演)
春樹的朋友。父親是醫師,家教良好。到須藤家拜訪,很快就和大家打成一片。為人真誠不矯飾,性情純真,令陽子對他一見鍾情。

 

本圖文轉自緯來日本官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劇 太陽公公 陽子
    全站熱搜

    流浪彼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