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極大陸  

【劇名】南極大陸

【日文劇名】TBS開局60週年紀念 南極大陸

【導演】福澤克雄

【編劇】いずみ吉紘

【主演】木村拓哉、香川照之、堺雅人、綾瀨遙、柴田恭兵、緒形直人、山本裕典

【集數】10

【官方網站】http://japan.videoland.com.tw/channel/120501/introduction.asp

【劇情簡介】

第二次世界大戰之後,各國積極探勘極地,唯獨戰敗國日本被排除在外。在沒有經費,也沒有探勘設備下,他們四處募款,熱情讓所有人都燃起希望。他們深信,憑藉自己的力量,也能登上酷寒大地!

日本TBS電視台開台60周年紀念鉅作「南極大陸」,由木村拓哉飾演二次大戰後,前往南極進行觀測的地質學家。他與充滿熱情的夥伴堺雅人、山本裕典、香川照之等人,在冰天雪地的惡劣環境下,與堅毅忠心的樺太犬,共同挑戰不可能的領域,誓言奪回日本的驕傲!而深愛木村拓哉的綾瀨遙,則在背後默默支持他的夢想,兩人的感情又將如何發展呢?

二次大戰後,以美、蘇為首的戰勝國設立研究機構,對未知的南極大陸積極展開一連串的觀測活動。身為戰敗國的日本雖然也有心參與,卻被分配到零下50度、風速100公尺,地理環境最嚴峻的荒蕪地區。在一片不看好的聲浪中,懷抱無比熱情的地質學家倉持岳志(木村拓哉飾)決定排除萬難,帶著一群堅毅忠心的樺太犬,與夥伴們一同前往南極…

     
   

【人物介紹】

南極大陸-倉持岳志   

倉持岳志/木村拓哉

橫濱出身,在戰爭中失去妻子。東京大學理學院的副教授,研究地球物理學。
為第一次南極觀測隊的隊員,第一次越冬隊的副隊長。負責訓練雪橇犬,進行地質觀測。好奇心旺盛,是個行動派。殷切盼望能登上海外諸山做學術研究,卻因國家戰敗而被迫打消念頭,終日鬱鬱寡歡。因白崎教授邀他一起參加「南極會議」,再度燃起他前往南極探勘的夢想…

 
南極大陸-星野英太郎    

星野英太郎/香川照之

京都大學理學院教授,已婚。為第一次南極觀測隊的副隊長,第一次越冬隊的隊長。
雖為理學博士,卻對地位及名聲毫無興趣,作風我行我素,讓人捉摸不透。
一口文雅的京都腔,加上和藹可親的笑容,週遭的人都被他的魅力所吸引。
充滿好奇心,一旦埋首研究,常常渾然忘我。是倉持的良師。

南極大陸-冰室晴彥    

冰室晴彥/堺雅人

大藏省(財政部)的事務補佐官。第一次南極觀測隊暨第一次越冬隊的隊員,擔任監察工作,負責氣象觀測。
自尊心強,是個現實主義者。出身東大理學院,跟倉持同為山岳社的社員。
學生時代曾為惺惺相惜的友人,卻因某次意外而逐漸疏遠。在政治家父親的強烈期望下,進入大藏省工作。
之後與倉持重逢…

南極大陸-高岡美雪    

高岡美雪/綾瀨遙

倉持的小姨子。國小老師。是一位堅毅溫柔的女性,充滿日本傳統婦女的美德。對倉持抱有好感。

南極大陸-白崎優    

白崎優/柴田恭兵

倉持的恩師,東大理學院的名譽教授。第一次南極觀測隊的隊長,南極觀測的最高負責人。
聰明勤奮,熱愛科學的地球物理學家。受邀參加「南極會議」,並將畢生精力奉獻給南極觀測。

南極大陸-內海典章    

內海典章/緒形直人

帝都新聞社次長。第一次南極觀測隊暨第一次越冬隊的隊員。負責報導、庶務。
|對倉持的「南極觀測計畫」深有同感,而企劃了捐款募金活動。是倉持的學長,也是商量事情的對象。

南極大陸-犬塚夏男    

犬塚夏男/山本裕典

靜岡出身,京都大學研究所學生,研究地球物理學與極光。
第一次南極觀測隊暨第一次越冬隊的隊員。負責照顧雪撬犬,以及極光觀測。
找不到想做的工作而悶悶不樂,就在此時得知了「南極觀測」計畫,便志願參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劇 南極大陸
    全站熱搜

    流浪彼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