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歲成為醫生的我   

   

【劇名】37歲成為醫生的我 ~實習醫生純情物語~

【日文劇名】37歳で医者になった僕~研修医純情物語~

【導演】三宅喜重、白木啓一郎

【編劇】古家和尚

【原作】川渕圭一

【主演】草剪刚 ; 水川あさみ ; ミムラ ; 八乙女光 ; 桐山涟 ; 铃木浩介 ; 斉藤工 ; 田辺诚一 ; 松平健

【集數】10

【官方網站】http://www.ktv.jp/37doctor/

【劇情簡介】

原作:
醫療最重要的出發點在哪裡,醫療究竟是為了誰?還有,醫療的主體又是誰?

三十歲立志從醫,三十七歲才從醫學院畢業,進入大學附設醫院實習的作者,在實習的第一年間,感受到前所未有的衝擊:醫療制度是如此的不合理、醫生對待患者竟然如此冷酷而缺乏同理心、醫術還不太高明的實習醫師竟然可以兼差、醫生們花在病患身上的時間可能比開會的時間要少……林林總總,千奇百怪的現象,引發作者對醫療體制、醫師該扮演的角色,及患者應有的權利及自主權產生深刻的體認及反省。

藉由書中一則則真實故事,作者活靈活現地記錄了大醫院裡小醫生與病患的互動過程,有賺人熱淚的、引人發笑的、緊張的、憤怒的,並對不合理的醫療現狀提出省思,更讓讀者一窺醫院百態,學習如何和醫院打交道。

劇中草彅剛飾演的主人公原本在食品製造公司工作,為了成為醫生他在30歲時加入大學醫學部,37歲成為大學醫院的內科研修醫,作為新人努力奮鬥。這是草彅剛首次飾演醫生角色,他表示要誰釋好這個讓人溫暖的角色,他說:“第一次飾演醫生我覺得很開心,而且年齡也和我本人差不多,能飾演這個角色太棒了。”該劇主人公以內科醫生、作家川瀏圭一為原型,他在從東大畢業之後,曾進入很多公司工作,最後在30歲進入東大醫學部,37歲成為大學醫院研修醫。他曾在2002年出版著作講述自己的親身經歷,成為當年的暢銷小說,去年他又推出了小說的續集。故事主要根據這兩部作品改編。作者川瀏圭一說:“在知道演員人選之前,我就猜測會不會邀請草彅剛來演,因為他的形象和堅持信念的主人公很匹配。”另外,製作方表示,這並非一部醫療日劇,而是一部醫院日劇,主人公只是一個平凡人。

    
    

【人物介紹】

37歲成為醫生的我-相關圖  

37歲成為醫生的我-紺野祐太

紺野祐太 ( 草彅剛.37 ),東央醫科大學綜合內科實習醫生;

本來就職於大企業「帝光食品」,七年前因為發生了某件事故,不能認同公司作法的他毅然離職,投入醫學系考試,決心當「一個真正的醫生」,希望將來主攻「腎臟內科」;跟需要定期洗腎的女友葛城鈴平常透過手機簡訊、手語溝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劇 37歲成為醫生的我
    全站熱搜

    流浪彼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