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歲的Hello Work  

【劇名】工作大未來-從13歲開始迎向世界 / 13歲的Hello Work 

【日文劇名】13歳のハローワーク

【導演】髙橋伸之、塚本連平、梶山貴弘

【編劇】大石哲也、倉持裕、內平未央

【原作】村上龍

【主演】松岡昌宏 ; 桐谷美玲 ; 橫山的裕

【集數】9

【官方網站】http://www.tv-asahi.co.jp/13sai/

【劇情簡介】

原作:
作家村上龍於2004年引爆話題,熱賣整年的暢銷作品,針對13歲以上的青春期少年所寫的這本工作指南。依照個人興趣不同,詳盡地列出牙醫、舞蹈家、作家、造型師、太空人等五百多種不同工作,並且描述了各職業的入行、派遣、雇用現狀等實用資訊。

  村上龍在《工作大未來》 中再度重申他「考上好大學,能進入大公司或政府機關工作,從此過著安心穩定的生活,這樣的時代已經結束了」這樣的觀點,對日本社會造成強烈衝擊, 甚至也在成人讀者群中掀起一波轉業風潮,因為許多人讀了此書後才終於明白自己興趣所在。

   
   

【人物介紹】

13歲的Hello Work-相關圖  

主要人物
  • 小暮鐵平 -田中偉登 (1990年) / 松岡昌宏(2012年)
1990年:港區立芝浦中學校。 / 2012年:警視廳芝浦警察署生活安全課。
  • 高野清文 - 橫山裕 (1990年)/ 古田新太(2012年)
1990年:東京大學法學部畢業、待業中,和鐵平一起體驗了許多不同種類的工作。/ 2012年:警視廳捜査一課管理官和翔子結婚後育有一女高野亞麗紗。
  • 真野翔子- 桐谷美玲 (1990年)
大學3年級、東進學塾的工讀講師。讓鐵平和清文寄食自己住的公寓。度過了一般認為是在母子家庭的悲慘童年。努力向上進入了第一流的帝德商事最後和高野結婚。
  • 仁科佳奈- 澤木琉可(2012年)
鐵平輔導的少女後出國念設計。
  • 佐佐木紀夫- 小松和重(2012年)
1990年:警視廳芝浦警察署防犯課。 / 2012年:警視廳芝浦警察署生活安全課課長。
  • 東唄子 - 風吹純 (1990年)
1990年:東進學塾取締役社長。
  • 酒井敏行 - 光石研 (1990年)
1990年:東進學塾事務員。
東進學塾學員
  • 村山和夫 - 武井證 (1990年) / 長谷川朝晴(2012年)
1990年:初中生。認為錢是全部,由於學生間的交易商務得到收入。 / 2012年:為白金基金公司代表,雖然還是以錢為全部,但卻因鐵平的影響,而覺得該給予那些需要投資的弱勢幫忙,而協助佐伯螺絲工業融資。
  • 三上純一 - 中川大志 (1990年)
1990年:初中生。鐵平的好友。在私塾狡猾地製造出好成績。看上去是形象好的青年,不過在暗中背這人做交易與校外朋友一起用不正當的手段奪走他人錢的行為,相信那個方式是正義。此後被警察輔導。
  • 麻生剛志 - 桑代貴明 (1990年)/ 小林高鹿(2012年)
1990年:由於哥哥的影響與鐵平們組樂隊,實際是個大音癡。 / 2012年:製作組合了女孩們樂隊「calories」,堅持發掘有才能的人。
  • 沢村豪 - 吉川史樹 (1990年)
1990年:初中生,想坐上以無比的咖哩迷將來,為咖哩關係的工作。
  • 若槻葵 - 工藤綾乃 (1990年)/ 遊井亮子(2012年)
1990年:夢想成為空姐的初中生,英文是拿手科目。/ 2012年:旅行代理店營業部,因小時經由鐵平和媽媽的影響,決定讓老年人在最後的時光能好好的旅遊。
  • 田村真帆 - 山本舞香 (1990年)/ 吉田羊(2012年)
1990年:初中生,不想被別人支撐的人生成為用自己的力量能生活下去的女性。/2012年:女兒·美帆(山本舞香),和丈夫住獨幢樓房,因為家人每天都很忙碌作為主婦而努力著。
  • 五十嵐里奈 - 小野花梨 (1990年) / 安藤玉恵(2012年)
1990年:初中生,將來做夢與極好的男性相識,想擁有幸福的家庭住在獨幢樓房。/2012年:在銀座的高級俱樂部作為媽媽桑工作著。
  • 千堂ちなみ - 牧野真鈴 (1990年)
1990年:初中生。
  • 岡島正人 - 高杉真宙(1990年) / 岡田義德(2012年)
1990年:初中生。以漫畫家作為目標,留在大出版社獲得少年漫畫雜誌刊載的機會。/ 2012年:被改變未來:無固定職業者。持續畫想畫出自己的漫畫,也因鐵平的影響改變。
arrow
arrow

    流浪彼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