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梅醫生  

【劇名】小梅醫生 

【日文劇名】梅ちゃん先生

【導演】木村隆文、勝田夏子、大原拓

【編劇】尾崎將也

【主演】堀北真希 高橋克實 南果步

【集數】

【官方網站】http://www.nhk.or.jp/umechan/

【劇情簡介】

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後,東京蒲田地區化為一片廢墟,為了蒲田的複興,為了給國家經濟建設做貢獻,一位默默無聞的女醫生下村梅子在治病救人的戰線上不斷奮鬥著。梅子是受到在大學附屬醫院當醫生的父親的影響走上醫療之路的,她深得街巷百姓的擁戴,被親切地稱為“小梅醫生”

   
   

【人物介紹】

主角

  • 下村梅子(しもむら うめこ):堀北真希
下村家次女、松子的妹妹,哥哥竹夫在生活上對待她很好,本人覺得家裡兄弟姊妹就像「松竹梅」一樣,因為名字剛好可以拼湊起來,也是時常受到大家矚目的人物。
父親是大學醫院醫生,投入二戰戰災救援中,親眼目睹戰爭下受苦的孤兒,認為醫生應該有強烈的職責拯救人們,也影響了梅子,讓她興起成為一位醫生的念頭,在醫學的道路上努力。


下村家

  • 下村建造(しもむら けんぞう):高橋克實
梅子的父親。小時候時被下村家收養,之後當了醫師,目前是大學醫學部教授。雖然是優秀的醫生,但總是帶著怒容而且很少言語,令人感到畏懼的人。他反對梅子成為醫生,不過後來意識到梅子確實有所成就,還是給予支持。
  • 下村芳子(しもむら よしこ):南果步
梅子的母親,總是面帶微笑,為家庭提供溫暖與支持。長女松子的訂婚對象已經戰死,長男竹夫被趕出家門。當梅子突然說出自己想當醫師的驚人宣言,替她緩頰,想辦法化解衝突。
  • 下村松子(しもむら まさえ):Mimula
下村家長女、梅子的姊姊。長相端莊美麗,成績傑出的優等生。與父親的得意門生智司互訂終生,但擔任軍醫的智司在前線戰死,一時間失去生活的動力,處於絕望之中。為了擺脫無止盡的怨嘆以及證明自己優秀的能力,前往紡織公司工作,成為職業婦女。
  • 下村竹夫(しもむら たけお):小出惠介
梅子的哥哥。以當醫師為志向,進入醫學院。戰爭結束後,回顧自己過去的生活,開始思考人生的意義,宣告自己不當醫生,而被父親建造趕出家門。
  • 下村正枝(しもむら まさえ):倍賞美津子
梅子的祖母、建造的養母。收集世界上正在變化的消息,喜歡新穎的事物,是梅子的「好奶奶」。


安岡家

  • 安岡幸吉(すおか こうきち):片岡鶴太郎
信郎的父親。
  • 安岡信郎(やすおか のぶお):松坂桃李
梅子兒時的青梅竹馬。中學時就前往父親幸吉的工廠幫忙。戰爭結束後,工廠需要籌資重建,父親試圖在黑市中賺取金錢,也漸
漸意識到製造業的重要性,最後他致力在其中,想讓自家工廠事業有口皆碑。
  • 安岡和子(やすおか かずこ):大島蓉子
幸吉的妻子、信郎的母親。總是用很驚訝的表情,對家人以示對抗。是下村家的好鄰居。


城南女子醫學專門學校

  • 澤田彌生(さわだ やよい):德永繪里
梅子的同班同學C班的學生。在入學考試時她是坐在梅子的左邊的座位。由於梅子在考試時不小心把橡皮擦掉在中庭「考試會場的糟糕氣氛」,把橡皮擦借給梅子用。普通醫生家庭的獨生女(演·爸爸:河野洋一郎、媽媽:舟木幸、爺爺:外波山文明、奶奶:木村翠)每個人都很期待,她有拿著家人幫她合格加油的手帕。
  • 須藤雪子(すどう ゆきこ):黑川智花
梅子的同班同學C班的學生。碑文谷的大醫院的「須藤醫院」的女兒。
  • 瀨川典子(せがわ のりこ):西原亞希
梅子的同班同學C班的學生。
  • 園田江美(そのだ えみ):白鳥久美子(蒲公英)
梅子的同班同學C班的學生。
  • 扇田(おうぎだ):大和田伸也
城南女子醫學專門學校的德語教師。
  • 間宮香織(まみや かおり):山口步
城南女子醫學專門學校的其中一位學姊。對於梅子他們這些學妹,喜愛惡作劇和說謊[3]
  • 工藤啟子(くどう けいこ):梅舟唯永
與香織一起對學妹惡作劇的學姊。
  • 戶田咲子(とだ さきこ):淺野かや
與香織一起對學妹惡作劇的學姊。


其他

  • 立花陽造(たちばな ようぞう):鶴見辰吾
建造的親弟弟,梅子的叔叔。與哥哥的關係不太好。從事黑市的貿易,讓梅子認識黑市的世界。在嚴厲的父親下,被梅子和哥哥姊姊當作
是避難所。
  • 吉岡智司(よしおか さとし):成宮寬貴
松子的原婚約者。在1945年8月10日遭到空襲而戰死。
  • 矢吹茜矢吹あかねやぶき あかね):宇野實彩子(AAA)
  • 山倉真一(やまくら しんいち):滿島真之介
  • 三上康子(みかみ やすこ):岩崎ひろみ
  • 節子(せつこ):中村友理
梅子在女子學校的老師,因為從前參加師範學校考試的時候,也被父親強烈反對,所以與梅子深有同感,支持她參加醫
專的考試。梅子畢業之後,結婚並辭掉了教師的工作。
  • 中黑京子(なかぐろ きょうこ):吉谷彩子
梅子女子學校的同年級生。
  • 緒川珠江(おがわ たまえ):藤本泉
梅子女子學校的同年級生。
  • 小夜:土井玲奈
梅子女子學校的同年級生。
  • 兵工廠監督官:德井優
  • 松岡敏夫(まつおか としお):高橋光臣
  • 扇田(おうぎだ):大和田伸也
  • 柴田(しばた):田中要次
  • 久保田(くぼた):KONTA
  • 小廣ヒロシ:細田龍之介
梅子在街上遇到的戰災孤兒,幫助他以替人擦鞋的方式賺取金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劇 小梅醫生
    全站熱搜

    流浪彼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