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DY  

【劇名】LADY / LADY 最後的犯罪畫像

【日文劇名】LADY~最後の犯罪プロファイル~

【導演】平野俊一、山本剛義

【編劇】荒井修子、渡邊雄介

【主演】北川景子 ; 木村多江 ; 平岡佑太

【集數】10

【官方網站】http://www.tbs.co.jp/LADY_cps/

【劇情簡介】

完美的犯罪,沒有指紋,甚至沒有目擊者……  無法鎖定嫌犯的疑案,令搜查一課的精英刑警也頭疼不已。然而有個人,僅從現場遺留的一張收據就識破了犯人的真實身份。從犯罪的蛛絲馬蹟之中鎖定犯人的特徵和藏身之處,將犯人逼入絕境,這是一支最強的犯罪分析隊伍! 2011年1月,拉開TBS連續劇帷幕的是,由活躍於電視劇、電影、廣告等各領域的人氣女演員北川景子主演的“LADY~最後的犯罪畫像”。北川此次出演週五檔是首次出演TBS製作的連續劇,也是她本人第一次單獨主演黃金檔的連續劇。本劇以警視廳搜查一課新設立的犯罪行動分析室(通稱:CPS)為舞台,描寫了一支從犯罪的蛛絲馬蹟之中推定犯人的特徵、對犯罪行為進行分析,將犯人逼入絕境的犯罪分析刑偵隊伍。北川飾演了在美國FBI特工學院主修犯罪分析,隨後被警視廳新設立的“犯罪行動分析室”招入麾下的主人公——香月翔子。本劇講述了新晉犯罪畫像員翔子,在各個案件中漸漸成長為能獨當一面的犯罪畫像專家的過程,同時還通過真實再現犯罪畫像的過程,剖析常人難以理解的犯罪心理,描繪了犯罪背後所反映的社會問題,是一部深刻的懸疑連續劇。

   
  

【人物介紹】

LADY-關係圖  

警視廳搜查一課犯罪行動分析室(Criminal Profiling Support Team)

  • 香月翔子 - 北川景子〔26〕/17歳時:相葉香凜
1984年8月22日出生。 從美國FBI回來的天才犯罪心理分析官,十年前與妹妹舞子目睹父親工作的大學發生大火。
  • 結城晶 - 木村多江〔39〕
1971年3月16日出生。情報數據分析師。
  • 新堀圭祐 - 平岡祐太〔28〕
事件情報數據統計分析隊員,因香月與前女友相像而喜歡香月。
  • 奧居萬里江 - 須藤理彩〔34〕
情報分析班情報分析官。
  • 寺田毅彥 - 要潤〔32〕
1978年2月21日出生。現場調查隊長。法醫學者。


警視廳搜查一課

  • 柘植正樹 - 中山裕介〔39〕/14歳:井上翔
第五強行搜查班・係長。
  • 石渡順也細田よしひこ
第五強行搜查班・刑事。
  • 久保田公一吉家章人
捜査一課・刑事。
  • 搜查一課的刑事青柳翔、坂本充廣
  • 藤堂雄一郎 - 小澤征悅〔37〕
管理官。


其他角色

  • 香月舞子- 岡本杏理〔19〕/9歳時:青山愛依
翔子之妹,大學一年級,十年前與姐姐翔子目睹父親工作的大學發生大火,有稍微的神經過敏。
  • 香月直也:鶴見辰吾
翔子和舞子的亡父。十年前在工作的大學發生大火不幸罹難。
  • 開場旁白:升田尚宏(TBS廣播員)
arrow
arrow

    流浪彼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