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EC    

【劇名】SPEC~警視廳公安部公安第五課 未詳事件特別對策係事件簿~

【日文劇名】ケイゾク2 SPEC スペック~警視庁公安部 公安第五課未詳事件特別対策係事件簿~

【導演】堤幸彥、加藤新、今井夏木、金子文紀

【編劇】西荻弓繪

【主演】加瀨亮 ; 戶田惠梨香

【集數】10+SP

【官方網站】http://www.tbs.co.jp/spec2010/

【劇情簡介】

本劇為1999年影集繼續之續篇,然而除少數人物外,兩劇並無直接關連。本劇大致講述由前捜査一課弐係(源自前劇繼續)課長野野村光太郎(龍雷太)統領的一個被警視廰所遺忘簡稱「未詳」的部門所偵查案件的過程。「未詳」雖說是一個部門,但實際上除課長野野村之外,只有兩名成員(後來在特別篇中再有二人加入),全劇圍繞他們對一些超自然事件的追查過程,及尋找當中涉案的SPEC(指超能力)持有者而展開。在查案過程中,逐漸揭開背後一個重大秘密,而與此關係密切且背景神秘的公安零課亦因此而計劃消滅未詳。

SPEC
一般人對於大腦的使用只及10%,而大部份的功能仍處於沉睡中。世界上有極少部份人憑藉自身意志而喚醒了部份沉睡了的功能,這些超自然的能力被稱為SPEC,而擁有這些能力的人便是SPEC持有者。由於只有極少數人持有SPEC,故此名國均視此為最高機密,並視SPEC持有者為極度危險人物,希望杜絕SPEC持有者在社會上出現。

 
   

【人物介紹】

SPEC-關係圖

警視廳公安部公安第五課 未詳事件特別對策係(簡稱「未詳」)

野野村光太郎:龍雷太
70歲,未詳課長,前捜査一課弐係係長,人脈廣闊,個性隨和,喜與年輕女生交往。
當麻紗綾:戶田惠梨香
24歲,京都大學理學系高材生,智商達201,對超自然事件如FBI的X-File等有深厚認識。為人不修邊幅,長年穿著同一款式衣服及攜帶一個行李箱,喜愛吃餃子外,亦喜歡奇異的食物配撘。中學時父母因空難逝世,不又弟弟亦離奇失蹤,親人只剩祖母一人。在一次追捕犯人時,左手手掌被切斷後駁回,從首集開始使包紮著紗布。每當遇上難題時,會將案件重點用毛筆寫下再撕碎,拋散於空中幫助思考。一直被野野村課長認為是SPEC持有者,曾在結局時使用SPEC,但因無人看見所以亦無人知道她擁有何種能力,直至特別篇《SPEC~翔~》中,才親口告訴瀨文自己擁有的是那一種能力。
瀨文焚流:加瀨亮
36歲,原警視廰特種部隊SIT的精英,因於一次行動中,部下被離奇鎗傷,上司認為是瀨文的過失,因而被調往未詳。瀨文為人執著,辦案認真,對處事荒旦的當麻極不認同。初到未詳時並不相信SPEC的存在,後在當麻的引領下,終證實了SPEC的存在,並為救離奇受傷的部下兼好友,著意尋找能醫治任何傷病的SPEC持有者。曾因超凡身手而被招攬入神秘的公安零課,後因追捕一十一(神木隆之介)受傷短暫失明而退出,重回未詳。
吉川州:北村一輝
38歲,原組織犯罪對策部刑警,於特別篇《SPEC~翔~》中調到未詳。
市柳賢蔵:でんでん
56歲,東大文科畢業,於特別篇《SPEC~翔~》中調任未詳係長。


警視廳關係者

津田助廣:椎名桔平
42歲,公安零課課長,身份神秘,自稱有很多個津田助廣,自己只是其中一個。
志村優作:伊藤毅
24歲,特種部隊SIT隊員,瀨文焚流的部下,一次行動中離奇受傷昏迷。
正汽雅:有村架純
20歲,野野村光太郎的女友,警視廰文職警員。
馬場香:岡田浩暉
40歲,搜查一課管理官,早年曾跟隨野野村光太郎,時常暗中幫助未詳。
近藤昭男:德井優
50歲,捜査一課弐係係長,從前劇「繼續」中延續下來的人物,與野野村同為知道幕後秘密的人。
鹿濱歩:松澤一之
55歲,捜査一課係長,經常隨馬場香出現。
豬俁宗次:載寧龍二
28歲,捜査一課刑警,經常隨馬場香出現。


主要SPEC持有者

一十一:神木隆之介
17歲,被認為是最強的SPEC持有者,初時以為擁有令時間停止的能力,後證實是本身動作能比常人快數萬倍,所以看來似乎令時間停止了。一十一是當麻一直追捕的對像,曾被當麻擒獲,後使用SPEC將當麻左手切斷而逃脫。被人植入假記憶而誤將當麻視為仇人,後來在決戰中被當麻認出是她失蹤多時的弟弟。
地居聖:城田優
24歲,東大高材生,擁有為別人植入記憶的能力,一直是一十一的拍擋,將記憶植入一十一的養母腦中守一十一的秘密。鍾情於當麻,藉植入記憶而假扮當麻之男友,一直密謀取代一十一成為最強的SPEC持有者。
志村美鈴:福田沙紀
19歲,志村優作的妹妹,最初認為哥哥是被瀨文所傷而痛恨對方,後知道真相而與瀨文及當麻成為好友,在尋找醫治哥哥的方法時,發現自己為SPEC持有者。擁有觸摸他人或其物品獲取記憶的能力。
海野亮太:安田顯
35歲,本身是一名醫生,擁有令人患病的能力。
冷泉俊明:田中哲司
占卜師,擁有知道別人命運的能力。運用SPEC時所唸咒語出自漫畫甜蜜小天使。
覺(サトリ):真野惠里菜
19歲,占卜師,擁有知道別人想法的能力。
脇智宏:上川隆也
43歲,國會議員秘書,投擲物件時擁有超強臂力。
桂小次郎:山內圭哉
36歲,最初被誤以為有千里眼,後證實擁有超乎常人的聽覺。
林實:村杉蟬之介
37歲,大學助教,擁有附體的能力。
EXILE·NAOTO:EXILE·NAOTO
4人組合,共同擁有醫治傷患的能力。
古戶久子:奧貫薫
44歲,律師,擁有念動力,能使身邊事物飛動而互相破壞,類似在身邊颳起龍捲風。
南非長號(Vuvuzela)吹奏團:鬼頭真也・三宅十空・砂川禎一
3人組合,一同吹奏南非長號時,能使人瞬間移動。
久遠望:谷村美月
18歲,能夠藉飲下SPEC持有者的血液而吸取對方的SPEC。於特別篇《SPEC~翔~》中出場。
神戶明:宅間孝行
修路工人,擁有瞬間移動的能力,於特別篇《SPEC~翔~》中出場。影射電視劇「圈套」中的角色神部明。

   

arrow
arrow

    流浪彼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