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狗狗猩猩大冒險  

【節目名稱】狗狗猩猩大冒險 / 阿笨與阿占

【日本原名】パン&ジェームズのおつかい大挑戦!

【官方網站】http://www.ntv.co.jp/zoo/

【節目介紹】

狗狗猩猩大冒險》(日文:パン&ジェームズのおつかい大挑戦!,英文:The Adventure of Pan and James),港譯《阿笨與阿占》是一套動物達成任務的寫真歷險節目。

節目原是日本電視台《天才!志村動物園》(天才!志村どうぶつ園)內的一個單元節目,由2005年8月中旬起播映至今。主角「小龐」與「詹姆斯」接受馴獸師爸爸宮澤厚先生的指示,由小龐領著忠實夥伴詹姆斯出行,學習人類生活的禮儀之餘,並努力達成宮澤先生給他們的任務。

節目內宮澤先生先交託任務予小龐(給牠舐一下認味道或給牠一個樣本傍身),任務途中有不少是城市人從小必經學習的如坐火車站買票、聽從店主或車務人員指示,善用背包銀包和穿衣,甚至是拍照等等,還曾經解決詹姆斯登船或過河的大問題,但小龐的機智與天真反應、加上看似傻戇但身手亦敏捷的詹姆斯幫助之下,問題迎刃而解。

由於牠倆在節目中的互動有點像小朋友般頑皮與親切,但亦有互不協調或疏忽弄得一團糟的滑稽時候(如自動售票機因為按錯按紐買多了票或者一起乘升降機但沒按層數以致白等),更有與旁人的互動(如跟著路過小朋友一起走、與在旁野餐的居民分享食物或與店主不明所以等等),過程輕鬆、讓人捧腹大笑,此單元在日本播出時比同時段的其他綜藝節目收視還要高,主角更因此單元帶來更多演出機會如廣告等,本節目於2005末開始單獨發行片集DVD。

 
   

 

【主角介紹】

宮澤厚

1959年6月28日生於宮崎縣川南町,三歲移居靜岡縣,東京農業大學畜産學科畢業後,任職動物影片製作公司。曾拍攝數部自編自導八厘米動物影片。1993年7月起到宮崎縣及栃木縣動物園與當馴獸師,訓練不少動物明星並在節目或公開場合亮相,因而聲名大噪。2004年3月至阿蘇動物園宮澤劇場工作,與小龐一起由此成名。

宮澤現居於熊本縣,已婚並有一子。

小龐

2001年10月1日出生,是一隻雄性黑猩猩,2004年1月起被宮澤厚訓練,性格調皮溫厚,好奇心旺盛。劇中牠的女朋友為繪美,愛吃香蕉、蛋糕、草莓、雪糕。

小龐於2004年2月由北海道札幌市轉讓到宮崎縣宮崎市的動物園,原目的是為了促進繁殖。其後小龐分別開始日本電視台《天才!志村動物園》及東京廣播公司《動物異想天開》(どうぶつ奇想天外)的節目演出。2005年8月3日,日本環境省懷疑熊本縣阿蘇市的動物園「阿蘇カドリー・ドミニオン」讓小龐頻繁演出電視節目違反《野生動植物保存法》,決定開始向園方查詢詳情。當局並會參考專家意見,調查小龐演出是否會導致過度壓力,影響繁殖。

詹姆斯

2003年12月19日出生,是一隻雄性鬥牛犬(又稱牛頭狗或老虎狗);性格調皮但一樣好奇心旺盛,最愛吃牛肉條、牛肝或豬肝、起司、海綿蛋糕、熱狗。

詹姆斯已婚,與同屬鬥牛梗的同伴美奈子(英文名Lillian,比詹姆斯年幼一年,同屬宮澤劇場)於2006年1月24日誕下兩隻雄性、三隻雌性小狗。

arrow
arrow

    流浪彼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