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丘

【劇名】美丘 ~你在此的每天~

【日文劇名】美丘~君がいた日々~

【導演】猪股隆一

【編劇】梅田美香

【原作】石田衣良

【主演】吉高由裡子 ; 林遣都 ; 勝地涼 ; 水澤惠麗奈 ; 夕輝壽太 ; 真矢美紀

【集數】10

【官方網站】http://www.ntv.co.jp/mioka/ 、 http://japan.videoland.com.tw/channel/1209c/default.htm

【劇情簡介】 

原作:
美麗的山丘,美丘。
這就是妳的名字。

  雖然妳長得不差,但實際上卻不是使人驚豔的美女,可愛的程度也不特別引人注目。最重要的,就是妳的個性上有些缺陷;與其說是美麗的山丘,暴風雨山丘還更適合妳。

  美丘,妳曾經渾身溼透地在雨中奔跑,曾經在距離天空最近的地方笑著漫步,也曾經在黎明的光芒中放肆地舞蹈。即使對方是朋友的男朋友,只要妳有意,就馬上跟對方上床;如果對方是可愛的女孩子,妳就會衝破性別的隔閡,把手伸到對方內褲裡。妳也曾經在夜晚的街頭和人大打出手,讓那個走霉運的傢伙門牙斷裂。妳就像流星燃燒殆盡般地消耗自己的生命,以求散發光輝。

我和妳之間的十三個月,季節更迭之快,宛如箭矢。

  和妳共度的這十三個月,妳生命的速度從未絲毫降低。謝謝妳,美丘。妳然燒生命教會我的,就是無論何時都要活在當下,僅此而已。

  就算下雨,能跑的話就盡量跑;如果有喜歡的男人,不管有怎樣的困難都要超越。不要反省,也不要後悔;將沙漏般不斷流逝的時間緊緊握在手中,將光輝燦爛的記憶烙印在胸口。

  我在雨中,不斷地追著妳跑;我一邊笑著,一邊奔跑──這就是在我和妳最後的梅雨季節中,最鮮明的記憶。

  就讀明知大學經濟系二年級的橋本太一和北村洋次、笠木邦彥、五島麻理及佐佐木直美是死黨,五人經常一起行動。團體中的麻理長得漂亮、明理體貼而且家世也好,是許多男生心儀的對象,卻選擇了喜歡成天看書、愛聽龐克音樂的太一。

  某天,太一和其他兩個男生翹課窩在學校頂樓,看到一個女孩爬過頂樓護欄,張開雙手歪歪斜斜地走在屋頂邊緣。原以為這個女孩要自殺的太一,二話不說地跟著爬過護欄,卻聽到女孩回答:「我只是想在近一點的地方看看廣闊的天空。」這是太一與美丘第一次相遇。

  第二次相遇,美丘在學校餐廳裡被一群女生團團圍住,質問她為何搶朋友的男友。她理直氣壯回答:沒有搶,只是睡覺而已,而且對方技術很差,不會再有第二次了;結果雙方大打出手,在餐廳裡掀起軒然大波。

  太一再度出面解救美丘,而美丘也慢慢和五人團體熟稔起來。不知不覺中,太一漸漸被美丘吸引,當他向美丘告白,兩人發生關係的那一晚,美丘說出一個大秘密……

 

 
   

 

【人物介紹】

 美丘-關係圖    
 

美丘-峰岸美丘   
峰岸美丘 (吉高由里子飾)
本作女主角。明知大學二年級學生,文學專業。自由奔放,不拘小節,有著「一旦說出口的話就必定要做到底」的個性。小時候曾遭遇車禍,在進行腦部手術時被移植了受污染的硬膜,感染了克雅二氏病。由於該病不知何時會發作,因此對於「生」以及「保持自我」異常執著。發病後逐漸失去記憶及行動力,最後僅剩眼部可活動。
 美丘-橋本太一
橋本太一 (林遣都飾)
本作男主角,旁白。明知大學二年級學生,經濟學專業,喜歡讀書及朋克音樂。原本與麻理交往,卻漸漸被美丘所吸引,最後與麻理分手。在得知了美丘的病後仍然與她同居,並始終支持著她。是美丘「曾經活過的證人」,在美丘完全無法活動後決心履行與她的約定。
 美丘-峰岸始
峰岸始 (寺脇康文飾)
美丘的父親,普通上班族。已經多年沒有和美丘好好談話,知道女兒罹病後,讓他不知如何是好,但眼見妻子為女兒心力交瘁,他決心要好好支持這個家庭...
 美丘-峰岸佳織
峰岸佳織 (真矢美紀飾)
美丘的母親,家庭主婦。一家三口原本過著平凡日子,直到半年前發現美丘罹患不治之症,生活從此改變。對於女兒患病一事,感到自責痛苦。之後則和積極對抗病魔的美丘,憶起成長。
 美丘-高梨宏之
高梨宏之 (谷員章介飾)
任職於東都大學醫院神經內科,美丘的主治醫生。醫術高明,對待病患態度真誠,是美丘唯一能吐露真心話的對象。雖然有時言語嚴厲,但對美丘及其父母而言,卻是極大的支持。
 美丘-北村洋次
北村洋次 (夕輝壽太飾)
明知大學二年級學生,太一等人的小組的一員。福島縣出身,家中世代釀酒。性格穩重,是小組的領導般的存在。
 美丘-佐佐木直美
佐佐木直美 (中村靜香飾)
明知大學二年級學生,太一等人的小組的一員。個性謹慎,小組討論時常會掏出筆記本來記錄,同時又非常愛哭。
 美丘-笠木邦彥
笠木邦彥 (勝地涼飾)
明知大學二年級學生,太一等人的小組的一員。性格較為輕浮。
 美丘-五島麻理
五島麻理 (水澤惠麗奈飾)
明知大學二年級學生。太一等人的小組的一員,家庭富裕,常為小組活動提供各種方便。典型的日式美女,待人有禮,但城府很深,喜怒不形於色,太一形容為「冰之王女」。原本與太一交往,但太一愛上美丘之後與她分手。與美丘間的關係一度非常緊張,但在得知了美丘的病後與她冰釋前嫌,並與其他人一起為守護美丘而努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美丘 2010日劇
    全站熱搜

    流浪彼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