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八日的蟬  

 

【劇名】第八日的蟬

【日文劇名】八日目の蝉

【導演】佐佐木章光、藤尾隆

【編劇】淺野妙子

【原作】角田光代

【主演】檀麗 ; 岸谷 ; 五朗 ; 坂井 ; 真紀 ; 倍賞美津子 ; 北乃紀伊

【集數】6

【官方網站】http://www.nhk.or.jp/drama/semi/

【劇情簡介】 

NHK新年度的火十劇場將推出兼具話題性與娛樂性的優質連續劇,第一系列即是改編自角田光代的名作《第八日的蟬》。2008年獲得日本「本屋大賞」第6名,日本藝人黑木瞳與光浦靖子真情推薦的本書,將由檀れい主演這部以母性為主題且別具意義的暢銷之作。

本劇由腳本家淺野妙子改寫,出演名單有北乃きい、倍賞美津子、坂井真紀、岸谷五朗等人。描寫一段沒有結果的愛情,因為愛上不誠實的男人而絕望的女人,在意想不到的情況下奪走了情人的孩子,且展開持續三年的逃亡生活。

女主角希和子懷了有婦之夫秋山的孩子,被秋山哄騙墮胎後卻發現秋山的妻子產下女嬰。希和子本來打算潛入秋山家中看看女嬰即要離開重新開始,卻被嬰兒及母性所吸引而偷抱走情人的孩子,從此開始逃亡的人生。沒有血緣關係的兩人漸漸發展出親子之情,然而希和子能否與小孩過著安然的生活,還是註定要膽顫心驚的活下去呢?

 
   

 

【人物介紹】

第八日的蟬-人物關係圖  

  • 野野宮希和子(宮田恭子 / ルツ) - 檀麗
  • 秋山惠理菜(=薰) - 北乃紀伊
  • 薰(童年的惠理菜) - 小林星蘭
  • 薰(2歳時) - 篠川桃音
  • 秋山惠理菜(=薰)(6個月) - 奧村夏帆
  • 秋山丈博 - 津田寬治
  • 秋山惠津子 - 板谷由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010日劇 第八日的蟬
    全站熱搜

    流浪彼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