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黃金豬女王

第一集

堤芯子(篠原涼子飾)是一名假釋中的前詐欺師,找不到工作,目前賴在母親經營蔬果店的老家裡。一天,芯子在路上看到一個看起來很有錢的老人久留米(宇津井健飾),原本想從他身上騙錢,可是卻被久留米看穿。
其實久留米是會計檢查廳的檢查官,而會計檢查廳則是專門查國民用血汗錢交的稅金,有沒有遭到非法使用的機關。久留米看上芯子對金錢的敏銳嗅覺,表示想請她到檢查廳當調查官...

第二集

前詐欺師堤芯子(篠原涼子飾)被久留米(宇津井健飾)挖角,成為保護國民稅金的會計檢查廳的調查官。而這次的調查目標,竟然是東京警察署,要調查警察署內的機密費是否遭到非法挪用。
假釋中的芯子當然不想跟警方打交道,不過不知道芯子過往的明珍(生瀨勝久飾),表示全單位的人都要一起去,而硬把芯子帶去。在警察署署長等人的監視之下,似乎調查不出有什麼違法。不過就在快回去的時候,工藤(岡田將生飾)卻發現幾張非常可疑的收據...

第三集 

會計檢查廳的調查官堤芯子(篠原涼子飾),這次要調查的地點是國立高度醫療中心。這裡雖然是尖端醫療水準一流的國立醫院,可是久留米(宇津井健飾)卻表示,這間醫院遭到病魔的侵蝕。
芯子從院長那裡得知,操控醫療中心的國枝事務局長,是財政省的空降官僚,而且滿腦子只想著特權與利益。這間醫院已經成為浪費國民稅金,而且是空降官僚的溫床。不過院長卻因為要得到國家的補助款,無法反抗國枝,只能任由他為所欲為...

第四集

會計檢查廳的調查官堤芯子(篠原涼子飾),這次要調查的目標是外縣市的護岸工程。明明是使用補助款40億圓進行的工程,不過附近的農家卻寫信向會計檢查廳陳情,表示這可能是偷工減料工程。
芯子等人馬上出差前往當地,不過聽到地點的角松(大泉洋飾)卻臉色大變,因為要去調查的村莊,就是角松的故鄉。過去曾遭到芯子結婚詐欺的角松,因為曾經把芯子的照片送給母親,因此非常擔心母親會跟芯子碰面...

 本劇介紹  
  

第五集

堤芯子(篠原涼子飾)所屬的特別調查課,為了製作給國會的報告書,因此非常忙碌。在確認資料的時候,工藤(岡本將生飾)發現某間小學的耐震工程,似乎花了太多錢。覺得很可疑的兩人,馬上去小學做調查。
校長表示決定權是在教育管理委員會的會長錦(日野陽仁飾)手上,於是兩人便去見錦要說明,可是錦卻說工程是為了學童的安全,不過芯子卻在這裡嗅到其他的疑點...

第六集

堤芯子(篠原涼子飾)所屬的特別調查課,這次的調查對象是使用科學研究費的東京國立大學明星教授響(鈴木砂羽飾)。不過見到響本人以後,發現她是個很親切的人,而且原本覺得很奇怪的收據,經她解釋以後似乎還蠻合理的。不過正當芯子等人要離開時,響的同事栗田(袴田吉彥飾)卻突然出現,並且向芯子等人提出對響的控訴...

第七集

堤芯子(篠原涼子飾)等人這次的調查對象,是前阿布拉比大使緒方廣務(升毅飾)。因為原本應該在當地大使館的日本畫,不知為何竟然出現在銀座的高級酒店,而且還有另外一副名畫也下落不明。不過當芯子等人去問緒方本人畫的下落,緒方卻說可能是在當地被偷了。
覺得很可疑的芯子等人,經過更深入的調查發現,緒方在任中更多的奢侈紀錄。原本大使館所有的3000瓶高級葡萄酒中,竟然有2500瓶隨著緒方卸任而不翼而飛,因此他們還是認為緒方非常可疑...

第八集

經由久留米(宇津井健飾)的推薦,工藤(岡田將生飾)被總理拔擢為秘書官。一直一起奮戰的堤芯子(篠原涼子飾)等會計檢查廳成員,則是心情非常複雜。
就在此時,久留米下了調查指令,對象是總理親力親為的海外援助機構ODA,20年來每年會對貧窮的塔馬利亞給予3億美金的援助。而當芯子前往進行調查時,出來接待他們的竟然是深受總理信賴的工藤...

第九集(完)

因為調查總理而遭到警告的堤芯子(篠原涼子飾)、角松(大泉洋飾)、金田(桐谷健太飾),在處分出來之前,必須在家等待通知,而且2股還因此遭到解散。
雖然很不甘心,芯子等人還是只好離開會計檢查廳。因為總理要求工藤(岡田將生飾)負起責任,所以工藤留下遺書,很失落的走在街頭...

arrow
arrow

    流浪彼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