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之夜   

【中文劇名】草莓之夜 / 殺人草莓夜

【日文劇名】ストロベリーナイト

【導演】佐藤祐市

【編劇】龍居由佳里

【原作】誉田哲也

【主演】竹內結子 ; 武田鐵矢 ; 西島秀俊

【集數】11

【官方網站】http://www.fujitv.co.jp/strawberrynight/index.html

                  http://japan.videoland.com.tw/channel/120301/introduction.asp

【劇情簡介】

十多年前的那場夢靨,至今仍如草莓般鮮紅。長大後加入警界,她洞悉殺人者心態,要率領團隊,親手逮捕兇嫌,為的是不希望再有受害者出現!她總是一身黑白褲裝打扮,配備是愛馬仕包、足蹬高跟鞋,在這個大男人的世界裡,她就像草莓般脆弱。但面對殘忍兇殺案,她卻一馬當先、立志破案!

姬川玲子(竹內結子飾演)是警視廳搜查一課裡,唯一的女性班長。雖然身處男性社會,又非菁英組出身,但她仍靠著天生的衝勁,以及敏銳的直覺,迅速升遷。面對各種令人不寒而慄的驚悚刑案,曾為連續性侵案被害者的她,誓言要率領「姬川班」的屬下們,揪出這群冷血變態的殺人犯!

    
   

【人物介紹】

草莓之夜-人物關係圖  

姬川玲子(30歲)(竹內結子飾演)
警視廳搜查一課殺人犯搜查十組主任,警部補。唯一的女性班長,率領「姬川班」。畢業於女子大學,雖非菁英組,卻破例快速晉升,27歲就成為警部補。在男性體系的警界,一路與偏見戰鬥至今。擁有敏銳的直覺,並經常成為破案的關鍵。

菊田和男(36歲)(西島秀俊飾演)
搜查十組姬川班的刑警,巡查部長。嚴謹誠實,沉默寡言。擅長各種武術。過著單身生活,家事也難不倒他。剛開始面對女性上司不知所措,但漸漸發現玲子不僅是優秀的刑警,更是個有魅力的人,而心生好感。興趣是打柏青哥。

葉山則之(28歲)(小出惠介飾演)
搜查十組姬川班的刑警,巡查長。剛分配進姬川班,尚未融入團隊,再加上年紀相近的女性班長,令他頗感困惑。原本就讀升學名校,國中時因某個事件而產生心理創傷,高中畢業後便走入警界。拼命用功想要晉升,屬於智慧派。

勝俣健作(56歲)(武田鐵矢飾演)
警視廳搜查一課殺人犯搜查五組主任,警部補。擁有超高破案率。曾任職公安3年,對警察內外情報瞭如指掌,甚至謠傳他販賣警察內部情報。率領「勝俣班」,但部下對他而言只是道具。行事作風一匹狼,大家都對他敬而遠之。

今泉春男(44歲)(高嶋政宏飾演)
警視廳搜查一課殺人犯搜查十組組長,警部。排除各種反對意見,拔擢玲子進入搜查一課。能夠理解玲子,對她的搜查能力有極高評價。當他本身還在現場辦案時,和玲子是同類型的刑警。外表令人捉摸不透,其實內心自有盤算。

日下守(41歲)(遠藤憲一飾演)
警視廳搜查一課殺人犯搜查十組主任,警部補,率領「日下班」。搜查手法異常縝密,個性認真又執拗,可說和玲子完全相反。與玲子互不對盤,兩人總是下意識的追查不同的案件。

石倉保(48歲)(宇梶剛士飾演)
搜查十組姬川班的刑警,巡查部長。姬川班當中最資深的刑警,深受大家信賴。從基層苦幹上來,在警界人面很廣,在外也有自己的情報網與人脈。原本有點不爽年輕女性當上司,但之後發現玲子是優秀的刑警,便決心輔助她。

湯田康平(26歲)(丸山隆平飾演)
搜查十組姬川班的刑警,巡查長。今泉組長將他從地方警局調派進來,是姬川班最年輕的成員。個性開朗又率直,深受姬川班同事的疼愛。願意不辭勞苦,腳踏實地進行搜查。

 

arrow
arrow

    流浪彼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